梁燕城博士「尋根究底講座」


講員簡介

梁燕城博士,專業中國哲學及基督教研究學者。他創辦的“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和中文學術文化季刊《文化中國》,主要為促進中西方精神文化的對話交流。他同時投身支持中國貧困地區兒童及青年教育的工作,至今達二十多年。

梁博士曾於不同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博士生導師及講席教授,包括四川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及加拿大西三一大學等等。他亦是宗教、哲學及文化各方面的國際知名講員。梁博士於美國、加拿大的中文電臺擔任時事評論員,亦曾在溫哥華明報及香港信報撰寫專欄。2012年,梁博士獲加拿大總督頒發的女王鑽禧紀念勳章(Queen 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並且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會議海外僑胞列席代表(2012) 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會議第十一屆第四/五次海外特邀貴賓代表 (2016/17)。

在世界各地分別出版《儒、道、易與基督信仰》、《中國文化處境的神學反思》(合著)、《中國哲學的重構》、《世紀之變的反思》等三十多本著作、90篇學術論文、專題DVD影碟及CD光盤百餘款。


第一場
星際啟示錄:科學對基督教之挑戰
日期:2017年5月6日(六)
時間:下午2:30-4:30
地點:本會禮堂
簡介:有人以為宇宙是無始無終,也有人認為宇宙是有開始的。我們的宇宙廣濶無邊,美麗至極,就某些層面看,十分單純,從另一角度看,又錯綜複雜。支配我們宇宙的物理定律,都是以數學語言來表達。這些科學理論與基督信仰存在著怎樣的分歧及衝突?論宇宙可依照科學原理而渾然天成,不須向上帝過問。這些理論引起了很多爭論。而宇宙的來源、物種的演化等理論,雄霸了超過兩個世紀。透過講座,探討科學與信仰之間的關係,打破謎思。


第二場
道與魔窺測:靈界與魔界虛實窺探
日期:2017年5月13日(六)
時間:下午2:30-4:30
地點:本會禮堂
簡介:魔惑眾生:鬼附、通靈、紫微斗數,怪力亂神,這些的現象是真是假?氣功、邪靈、特異功能,其中的能力與危險有無關連?生死之際、輪迴之說、宇宙之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梁燕城博士曾經打坐五年,他開過天眼、進入靈界;沉浸在佛道哲學多年後,身披袈裟到印度,冥想生命本源。最後,他以科學新知來驗證聖經,尋得永恆的真相。透過當代科學、個人靈異經驗,以及聖經啟示,帶你跨越異度空間,揭示靈界與魔界迷霧,探索真理智慧。


第三場
天道與恩情:儒釋道與基督信仰類比
日期:2017年5月20日(六)
時間:下午2:30-4:30
地點:本會禮堂
簡介:中國哲學源遠流長,儒、釋、道思想,影響著中國文化的發展。其中,儒家有甚麼理想?佛家對痛苦的反省是怎樣的?道家如何看人生?中國文化的前景與基督信仰又有甚麼共通點?梁燕城博士對於中國哲學素有研究,在本講座中,他精博而有系統地分析儒、佛、道三家思想的起源、內容及特點;展示中國人從深厚文化孕育出來的人生觀、宇宙觀,及其對美、善的追求;從「天道與恩情」透過基督信仰如何為這些問題提供最真確的答案。


            費用全免,自由奉獻,不設報名





梁燕城博士 「尋根究底講座」